My Love - BeiPing

马尔克斯《没有人给他写信的上校》阅读

如果说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创造了⽂学史上最经典的开头,那么这本《没有⼈给他写信的上校》给我们奉献了⼀个最难忘的结尾。全书共96页,五万字,讲述了⼀个漫长⽽单调的故事:⼀个不知名的上校和他的妻⼦,⼀边讨论⼀只鸡的温饱和⽃鸡⽐赛的输赢,⼀边等待那笔永远也到不了的退伍⾦。那么他在等待中经历了什么呢?https://m.pilibook.com/wapbook/2482.html

我们在等待,等待变幻莫测的明天,等待时间流逝,等待生命停止……


学会享受寂寞,那会让你学会思考自我。


只有一件东西是肯定要到的,上校,那就是死神。


马尔克斯为什么会写外祖⽗的故事呢?这跟他当时的处境不谋⽽合。1956-1957年,马尔克斯在巴黎做记者,当时被报纸抛弃,⽣活很艰难,眼睁睁地等着报社给他寄钱,他和外祖⽗都有⼀样的境遇——等钱,不同的是,马尔克斯等来了他的春天,⽽⼩说中的上校等来的却是绝望!


评论
热度(3)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