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萨冈 (2008)

老老实实选择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综合各种外在因素和内心诉求,等待着一个个契机和一次次蜕变,成长、老去...

法兰丝瓦萨冈,1954年携着一本扁薄的小说《日安忧愁》横空出世,激起了全世界的痛恨。当这一切享受而匆促的生活与工作过后,她的离世,只给自己留下了痛恨。

这个世界疯狂,没人性,腐败。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我真希望能死在一片麦田或者玉米地中。让麦秆在我的头顶上随风飞舞。 你知道,有句话这么说:‘起风了,好好活着。’

为什么爱情失去了,人们还在坚持。几年之后,还剩什么?微温的感觉和背叛?充其量是一种索然无味的友谊。孩子的笑脸能暂时掩藏流离所爱之痛,但只是暂时的。看着我的儿子慢慢长大,我感觉自己在重渡童年的每一段时光,这令我更为忧郁。不论如何,你总是落得孤独,有爱也好,没爱也好,置身于欢呼也好,批评也好,当母亲也好,当作家也好。当然,我们会心碎。但是更大问题是,连自我也破碎。到最后,人生只充斥着孤独。

她说每个人都应该在活着的时候就写好自己的墓志铭,以免人生被不了解的人误读了。她是这样写的:“1954年,萨冈以一本菲薄小说《你好,忧愁》出道,在经历了令人愉快而又草率的一生和一系列作品后,她的消失只是一个对她自己而言的丑闻。”

评论(1)
热度(24)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