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我的一生 (博尔赫斯)

这里,又一次,记忆压着我的嘴唇,

我无与伦比,却又与你相似。

我就是那紧张的敏感:一个灵魂。

我固执地接近欢乐,

也固执地偏爱痛苦。

我已渡过重洋。

我踏上过许多块土地;见过一个女人

和两三个男人。

我爱过一位高傲的白人姑娘,

她有着西班牙的宁静。

我看到过一望无际的郊野,那里

落日未完成的永恒已经完成。

我看到过一些田野,那里,吉他

粗糙的肉体充满苦痛。

我调用过数不清的词汇。

我深信那就是一切,而我也将

再看不到再做不出任何新鲜的事情。

我相信我贫困和富足中的日夜

与上帝和所有人的日夜相等。


《我的一生》是博尔赫斯晚年所作的一首诗歌,这首诗是作者对自己的一生做了巧妙的总结。诗人用短短的十句话,省略了尽可能的形容词,又把叙 事、议论和抒情结合在一起,精练传神典型地写出了他的一生,平淡之中蕴涵着深刻的嘲讽,巧妙地传达了玄妙的哲思,令人无限遐想,充分表现了诗人在驾驭语言 方面的深厚功底。


这里又一次,饱含记忆的嘴唇,独特而又与你们的相似。 

我就是这迟缓的强度,一个灵魂。 

我总是靠近欢乐,也珍惜痛苦的爱抚。 

我已渡过了海洋。 

我已经认识了许多土地;我见过一个女人和两三个男人。 

我爱过一个高傲的白人姑娘,她拥有西班牙的宁静。 

我见过一望无际的郊野,西方永无止境的不朽在那里完成。 

我品尝过众多的词语。

我深信这就是一切,而我也再见不到再做不出新的事情。 

我相信我日日夜夜的贫穷与富足,与上帝和所有人的相等。 




这里又一次饱含记忆的嘴唇独特而又与你们的相似。  

我就是这迟缓的强度一个灵魂。  

我总是靠近欢乐也珍惜痛苦的爱抚。  

我已渡过了海洋。  

我已经认识了许多土地;我见过一个女人和两三个男人。  

我爱过一个高傲的白人姑娘她拥有西班牙的宁静。  

我见过一望无际的郊野西方永无止境的不朽在那里完成。  

我品尝过众多的词语。  

我深信这就是一切而我也再见不到再做不出新的事情。  

我相信我日日夜夜的贫穷与富足与上帝和所有人的相等。

评论
热度(5)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