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苔丝 (1979)




小说《苔丝》在文学评论界和读者心中都拥有非常高的位置。该书以一个反传统的女性形象,对维多利亚主流社会的价值观发起了挑战,也招致了大量针对女主人公道德标准的激烈批评。

在作者哈代看来,苔丝这个人物,象征着在现代性的影响下,十九世纪以来英国文学长期相似的审美策略被突然画上了句点,单一的、非此即彼的道德和审美标准被更为多层次的甚至相互矛盾的视角取代。

透过苔丝的毁灭,现代主义的急迫性、它对人性的耗损以及人类意志和情感在现代主义语境中无处安放的痛切得以显露自己的样貌,而这也正是哈代这部小说超越时代的伟大之处。其实直到今天,我们还会看到苔丝的悲剧以各种形式上演,舆论的道德与世俗的偏见仍然限制着女性的自由,正因如此,苔丝这个人物形象始终散发着穿透时间的生命力,在追求个体幸福的女性心中产生震荡和回响。

  被上帝同时给予贫穷和美貌的姑娘,几乎都是悲剧胚子。

娜塔莎·金斯基1961年出生于德国柏林。 被誉为1980年代“欧洲影坛第一美女”。主演《苔丝》,惊艳影坛,获得极大成功。

评论(2)
热度(9)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