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瞒天过海:美人计 (2018)




人生的一大难事就是对自己有一个准确的认识。很多人都处在一个spectrum的两端,或者高估自己的能力和价值,或者自卑心作怪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好。事实上,更多的人会在这两极钟摆,而难以形成对自己的客观、公正的认识。

人们时而缺乏安全感,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人生看不到希望,时而又自我感觉过于良好,总觉得所有人都亏待了自己,看不到自己的价值,不知道珍惜自己的好。

要学会肯定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同时直视弱点接受不完美,摆正心态去努力变得更好,却又不过分苛求于己,也不轻易随着他人的看法而改变和动摇,还是需要长长久久的修炼。

找人生的伴侣也是一样的道理。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是真理,关键是怎么去看待这个不足和有余。

Every con has its pros(每个骗局都有其优点)

评论(6)
热度(77)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