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铁道员 (1999)



一个理想主义的孤 独的史诗。高 仓健(1931年2月16日-2014年11月10日),一个从骨子里透出孤 独的男人,一个时代的背影。整部片子,理解成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样,在临 死之前看到了自己最想看到的东西...

一个孤 独沉默的老人,见证了一个时代的兴衰,又被时代慢慢抛弃。他所热爱的一切终将成为历史,化为灰烬,归于荒野。

我们倔强地坚持着自己微不足道的小小梦想,在人生的泥泞中或蹒跚或匍匐地艰难前行。单纯脆弱得如同初春的白雪,一触即化。

大部分的时间里,人生就像是一次寂寞的短途旅行。你看到很多的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是你生命中的匆匆过客,或微笑、或痛哭。时钟的指针飞转,你看到车窗外的树枯了又茂了,远处的山绿了又白了,而你身旁的座位,依旧空空如也。

坂本美雨(日本配乐大师坂本龙一的女儿)那空灵的歌声真的可以穿透一切,看到铁道员竟然前后两次把自己的女儿和妻子送上了不归的火车,而他自己则坚持在站台上目送她们远走。一去竟都是永别...这个故事即使不是发生在日本北海道的幌舞小镇,也可以一样搬移到任何国度的某个小镇,当然,一样要有皑皑白雪,苍茫的远山以及孤独的铁轨。

《铁道员》基于浅田次郎获得直木奖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而来。小人物的身世命运被剪裁成扣人心弦的一幅幅真实写照。影片斩获第23届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 最佳编剧...

浅田次郎1951年出生于东京。日本当代最有天份的小说家之一。1997年发表《铁道员》引起广泛回响,更因此获得日本文学大奖直木赏,奠定浅田次郎在日本文坛之地位,也使其文学创作登上高峰。《铁道员》后来拍成电影,亦获国际影坛的注目,更是将浅田次郎的文学推向世界级的高度。

评论
热度(13)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