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ove - BeiPing

一代人的芳华已逝,但是不难看出岁月对每个人的改变和难掩的失落...

严歌苓笔下有幻灭,但冯小刚镜头里只是一闪而过。严歌苓写的是“他触摸了我”,冯小刚心里更多是芳华,如同张艺谋心里有“归来”,而不是“陆犯焉识”。无论是冯小刚还是张艺谋,都从严歌苓笔下拿走了自己需要的东西,而将严歌苓那部分反思一带而过。

文工团的台上没有不散的舞,滇缅的沼泽里唱不出永恒的歌。他们像熟透的番茄、将化的雪糕,在青春里一个趔趄,再回首已是面目全非。
这是一个文工团里发生的故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故事。

评论
热度(23)

My Love - BeiPing

美图养眼 美文养心
雨打滕王阁,叶落钟鼓楼.
我看故我在,永远知多久!
纪录·岁月·生活·风景

恋上城市和岁月

在我最美好的年华
我十分地不幸
我无比地惆怅
所以我下定决心
要尽可能将寿命延长

© My Love - BeiPing | Powered by LOFTER